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丨“一葉輕舟”行夏日

朴馨語 寧玉瑛
2023年07月11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華南國家植物園種植的王蓮進入觀賞期。人民網 朴馨語攝
華南國家植物園種植的王蓮進入觀賞期。人民網 朴馨語攝

初伏已至,盛夏登場,賞蓮正當時。近日,在華南國家植物園,被譽為“水上花王”的克魯茲王蓮(Victoria cruziana)進入花期,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打卡。

據介紹,王蓮是睡蓮科王蓮屬的著名水上觀賞植物,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以巨大奇特的葉片和碩大、變色的花朵著稱。葉片盤狀、直徑可達2米,具驚人的浮力,可安全承載體重70公斤的成人。花朵直徑可達30厘米,花開3天,第一天傍晚初開時白色,具濃郁的鳳梨香味﹔第二天清晨花苞逐漸閉合,傍晚時分再次開放,花瓣則變為粉紅色至深紅色,花瓣反卷﹔至第三天呈紅色並沉入水中。因顏色多變這一特性,王蓮也被稱為“善變女神”。

據了解,王蓮花期可持續到11月份。華南國家植物園近期還將推出“坐王蓮”活動,邀請市民游客共同體驗“一葉輕舟”的夏日樂趣。

(責編:朴馨語、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