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丨“河鮮自由” 廣東開漁了!

朴馨語 王雅蝶 周睿 寧玉瑛
2023年07月0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7月1日,廣東珠江流域迎來了全面開漁的好日子,河源市東源縣舉辦了2023萬綠湖開漁活動。黃贊福 攝
7月1日,廣東珠江流域迎來了全面開漁的好日子,河源市東源縣舉辦了2023萬綠湖開漁活動。黃贊福 攝

慶開漁,迎豐收。近日,廣東珠江流域全面開漁,在開漁第一天(7月1日),沿岸各地的祈福儀式和精彩紛呈的美食節,吸引八方來客。2023河源市萬綠湖開漁活動啟動,當天收獲6萬余斤新鮮漁獲,其中最大的“頭魚”重達62.8斤,搶下好彩頭﹔2023年九江鎮開漁文化節暨河鮮美食旅游推介活動舉行,數十艘漁船揚帆起航向西江出發,約半小時后,漁船紛紛歸港,滿載而歸﹔肇慶市高要區祿步鎮在紅星碼頭舉辦了第二屆開漁節,本次參加開漁節共有20多艘漁船……

“這次的收成不錯,開漁第一天的漁獲量相比去年開漁時更多。”佛山市南海區沙口社區漁民養叔表示,捕撈上來的魚品種多,有黃魚、邊魚、鳳尾魚等,一次可以捕獲到500斤左右。

據了解,本次廣東各地的開漁活動還設置了河鮮主題夜市、音樂晚會、預制菜展銷會等活動,為市民游客打造吃、喝、玩、樂、游“一站式”文旅消費新場景,用好珠江流域漁家文化特色,推動廣東農文旅工商產業深入融合發展。

(責編:寧玉瑛、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