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在“全球最長壽藥廠”感受中醫藥文化

2022年10月15日19:4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陳李濟中藥博物館展示工人炮制中藥場景。王雅蝶 攝

人民網廣州10月15日電(王雅蝶)14日下午,人民日報社廣東分社副社長吳冰帶領採訪組來到獲得吉尼斯世界記錄認証的“全球最長壽藥廠”——廣州白雲山陳李濟藥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陳李濟”),了解嶺南中藥歷史文化和發展情況。

吳冰了解陳李濟歷史沿革,同有關負責人交流。王雅蝶 攝

在陳李濟中藥博物館,採訪組查看中藥傳統制作工藝展覽,了解中藥歷史與中藥工藝。據介紹,公元1600年,陳體全、李升佐在廣州創辦陳李濟藥店,從二人姓名中各取一字,含有“同心濟世”的願望。創辦后,陳李濟致力於傳承中醫藥文化,炮制古方正藥,首創蠟殼蜜丸劑型,堅持創制新藥。

陳李濟典藏百年陳皮。王雅蝶 攝

陳李濟中藥博物館展示中藥材。王雅蝶 攝

據了解,陳李濟是國家認定的首批中華老字號企業、首批中華中醫藥學會科普基地,其傳統中藥文化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