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2中國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大會在汕頭舉行 

2022年07月08日09:4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數字經濟國際合作新模式

  7月7日至9日,2022中國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大會在廣東省汕頭市舉行。大會打造1個開幕式、1個高峰論壇、12個主題論壇以及包括“潮汕夜話”、特色展覽等系列創新活動。其中,大會開幕式及高峰論壇於7月8日啟幕。

  本次大會以“聚數聯僑 共創未來——打造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先行區”為主題,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大會將充分發揮廣東數字經濟發展大省的產業基礎優勢、汕頭市“僑鄉”和國際通信基礎設施優勢,大力培育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積極探索數字經濟國際合作新模式,著力打造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創新發展的重要窗口和數字經濟對外開放服務華僑的國家級平台。

  記者從大會主辦方獲悉,大會已確認演講嘉賓119名,包括12名重量級院士、40名重磅專家、58名龍頭企業高層以及9名國內外知名專家及僑領僑胞。

  在產業合作方面,電信、移動、聯通三大運營商,南方電網及騰訊、百度、網易等企業將在會上與廣東省政府就數字化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夯實數字產業發展基礎,助力廣東打造數字經濟強省。

  在成果發布方面,廣東省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將正式上線,廣東省工業互聯網安全深度行活動也將正式啟動。會上,還將發布《廣東省數字經濟發展指引1.0》。這是全國省級層面首個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指引性文件,旨在為全省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指導性建議和典型案例參考,引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數字經濟建設。

  同時,《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2021年)》《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指數研究報告》等數字經濟最新成果也將正式發布,為我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權威參考。

  數字化治理高層論壇、數字經濟人才產教協同合作論壇兩場主題論壇於7月7日下午舉行。與會嘉賓圍繞數字化治理相關的計算基礎設施、算力網絡、數字技術、元宇宙等前沿方向展開討論。(記者/許寧寧 余丹 彭琳 楊立軒)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