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平安產險接農險報案超300件 應賠快賠助農抗災減損

2022年06月24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6月24日電(李語、王娜、楊雯潔)近期,廣東進入“龍舟水”強降水集中期,氣象災害風險高。平安產險廣東分公司第一時間發布緊急農業災害預警,成立應急工作小組。據統計,6月18至23日,廣東平安產險接農險(含涉農)報案超過300件,已出動300余輛理賠車、500余位理賠查勘員。

  6月以來,平安產險惠州中支收到“龍舟水”農業保險報案逾50筆,受損面積超5000畝,估損金額達400余萬元,目前已全部完成現場查勘和定損工作,通過快定快賠、開通綠色通道,賠款已支付225萬元。平安產險理賠人員還現場協助農戶防災防損,贈送防災防損物資等動作。

  同時,平安產險廣東分公司努力做到應賠快賠,幫助農戶抗災減損。6月16日,潮州市饒平縣饒洋鎮邱學營的農房因持續暴雨,造成整屋坍塌。平安產險潮州中支理賠人員收到報案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查勘,快速定損,次日將1萬余元的理賠款劃撥至受災農戶賬戶。

  而6月21日凌晨5時,懷集縣藍鐘鎮發生山洪、內澇等自然災害,造成藍鐘鎮的6個自然村(該鎮共下轄8個自然村)出現水災險情,道路交通、水、電、網絡信號均暫時中斷。23日,陸續退水后,平安產險肇慶中支迅速對接村鎮兩級政府和協保人員,第一時間與受災農戶聯系,登記受災情況。

  此外,梅州市水產養殖業此次水災受損也較為嚴重。平安產險梅州中支從6月13日開始,陸續接到11單的報案,預估賠款50多萬元。出險不到一周已對養殖戶賠付第一單因雷擊造成魚損失的淡水養殖政策性保險款3.2萬余元。

  接下來,平安產險將全力對此輪暴雨開展受災查勘、施救定損等工作,持續提供災前預警、災中響應、災后補償的風險減量管理服務,發揮農業保險作為農業發展的“穩定器”和“助推器”的重要保障作用,為廣東省農業持續穩定高質量發展及民生保障保駕護航。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