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普通高校志願填報6月28日開始

2022年06月24日09:4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普通高校志願填報6月28日開始

  6月23日,廣東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發布了《關於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工作的通知》,明確6月28日至7月4日填報志願,分兩個時段進行。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實行網上填報志願。考生可自行上網或到中學(報名點),憑考生號和密碼登錄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高考志願填報系統填報志願,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志願確認。

  其中,第一時段為6月28日10:00—6月29日16:00。本時段僅填報需政審、體檢、面試的提前批本科軍隊、武警、公安、司法、消防、飛行技術等院校專業組志願,報考上述院校專業組志願的考生須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信息。其他志願需在第二時段填報。

  第二時段為6月29日19:00—7月4日16:00。除第一時段填報的院校專業組志願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類(普通類、藝體類等)院校專業組志願,均須在本時段填報並進行網上確認志願信息。

  “考生未在網上進行志願確認的,填報的志願無效,后果自負。”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提醒,今年不設現場簽名確認環節,考生通過手機短信驗証碼進行網上志願確認,憑報名時綁定的手機號碼接收短信驗証碼,投檔錄取以考生網上最終確認的志願為依據。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首次“確認志願”后,如需更改,可最多進行2次取消志願確認,修改並重新確認志願。取消志願確認后,無論是否重新修改,都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再次進行網上確認,否則志願無效。錄取時以考生網上最后確認的志願為准。(記者吳少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