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擬出台新規合理設置陸地海砂淡化場

2022年04月13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擬出台新規 合理設置陸地海砂淡化場

  近日,《廣東省海砂泡洗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在廣東省生態環境廳網站上公開征求意見,其中提出,禁止在出海水道與河道水域從事泡洗海砂等破壞生態和污染環境的活動,沿海地級以上市人民政府應當合理劃定設置陸地海砂淡化場。

  為加強洗砂行業管理,嚴厲打擊出海水道與河道水域非法泡洗海砂行為,維護河道安全、行洪安全、航運安全和生態環境安全制定該《辦法》。其中要求,本省沿海地級以上市人民政府應當合理劃定設置陸地海砂淡化場,其他地級以上市人民政府結合實際需要,合理設置陸地洗砂場地。設置陸地海砂淡化場,應當符合國土空間規劃管控要求,依法做好用地審批手續,涉及河道、湖泊管理范圍內土地和岸線利用的,應當符合行洪、輸水的要求。陸地海砂淡化場應當按照國家取水許可制度和水資源有償使用制度的規定,依法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証,並按照批准的用水計劃用水﹔應當按照生態環境管理要求落實污染治理和生態保護措施,確保各類污染物達標排放。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投訴舉報在出海水道與河道水域洗砂洗泥等污染環境活動,投訴舉報電話:12345。(記者 杜娟)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