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湛江:30隻中華白海豚海中嬉戲

2022年04月11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隻中華白海豚海中嬉戲

執法人員用手機記錄下的畫面。

執法人員用手機記錄下的畫面。

  4月8日,湛江海事部門聯合湛江開發區國土資源局開展海域巡查時,在雷州灣海域“偶遇”成群結隊暢游嬉戲的中華白海豚。

  當日上午,聯合巡航執法人員對雷州灣水域開展巡查,了解水上交通秩序、海域使用、海洋牧場分布等情況。上午11時左右,執法人員巡查至南屏島北側雷州灣海洋牧場附近水域,發現數十隻不同體態的海豚結伴在海中游玩嬉戲。執法人員立即利用手機記錄下這美好畫面。

  據東海島海事處執法人員介紹,這些“小可愛”有灰色的年輕海豚,有白色的成年海豚,有粉色的老海豚,不時躍出海面,激起一道道浪花,粉色的身段十分惹人喜愛,數量估計在30隻左右。

  近年來,湛江海事部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切實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大力開展船舶污染防治專項行動,嚴厲打擊船舶非法排污等違法行為,海域水質不斷改善,為中華白海豚提供了良好棲息地。

  據悉,中華白海豚對水質的要求很高,雖然名為“白海豚”,但剛出生的中華白海豚呈暗灰色,年輕的會呈灰色,成年的則呈粉紅色。白海豚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素有“海上大熊貓”之稱。(記者 關家玉 通訊員董少鋒、劉毓林 攝影報道)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