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雲上花市”鳴鑼 1200萬盆年花雲端待客

2022年01月13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上花市”鳴鑼 1200萬盆年花雲端待客

  昨日,在廣州市花都區赤坭鎮竹洞村電商產業園,一名主播在線上直播間推銷年花。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莫偉濃 攝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盆栽整個的造型,枝葉的分布,購買的話請聯系后台!”在廣州市花都區赤坭鎮竹洞村一個電商產業園直播間裡,主播正對著鏡頭認真推銷。1月12日,廣州市在當地舉辦了2022年迎春“雲上花市”啟動活動。據悉,來自白雲、花都、番禺、南沙、從化、增城6個區的299個主要年花生產基地約1200萬盆(株)年花正式開啟雲端待客模式,為全國人民尤其是留穗過年的群眾提供更豐富多樣的購買體驗。

  1月12日的啟動活動現場發布了“廣州十大年宵花優品”和包括花都區“微景觀”精品盆景在內的一批花卉新品,公布了“雲上花市”銷售主體名單,為市民春節期間賞花購花提供了“線上線下”全方位指引。現場還推介了數條廣州市新鄉村示范帶暨春節花卉旅游線路,這些以花卉為中心的休閑旅游、文化推介的精品旅游線路,可以讓市民實地進行沉浸式賞花的同時,感受到美麗鄉村的風貌和魅力。

  記者從廣州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廣州花卉產業優勢突出,有得天獨厚的氣候優勢、科技優勢、生態優勢、生產優勢、市場優勢、金融優勢、企業主體優勢及政策優勢。廣州既是國內重要的花卉種植地,也是華南地區最大的花卉集散地和進出口貿易市場。盆栽植物類和觀賞苗木是廣州花卉的“拳頭產品”,產量、產值居全國前列。

  據悉,2021年春節,廣州市農業農村部門搭建“雲上花市”,力促春節期間上市的年花全部售罄,銷售總額達3.51億元,線上銷售額6130多萬元。(記者 葉卡斯)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