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七屆深圳市委第一輪巡察8個巡察組完成進駐

2021年10月28日08:3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屆深圳市委第一輪巡察完成進駐

  根據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0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上旬開展七屆市委第一輪巡察,8個巡察組分別對市發展改革委、市科技創新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住房建設局、市商務局、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市應急管理局、市統計局、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市口岸辦、市信訪局、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市社會組織管理局、市建筑工務署、深圳市深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8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察﹔對市級糧食主管部門和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即市發展改革委、深圳市深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察﹔提級對區級糧食主管部門和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即寶安區發展改革局和寶安糧食有限公司、龍崗區發展改革局和龍崗區糧食有限公司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察。截至10月26日,七屆市委第一輪巡察的8個巡察組已完成進駐工作。

  被巡察單位分別召開巡察進駐動員會。會前,市委各巡察組組長向被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市委各巡察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對扎實開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組組長指出,巡察是政治監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巡察組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聚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開展政治監督,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負責涉糧問題專項巡察工作的市委第一巡察組組長強調,巡察組將深入了解被巡察黨組織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糧食安全決策部署情況,著力發現糧食收購、銷售、存儲等環節存在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各被巡察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察工作的重要意義,把巡察作為管黨治黨和推動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實增強接受監督的主動性,同題共答、同向發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務。

  據了解,巡察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黨員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自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察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同時,設立對巡察組的監督電話,號碼為18998912483,歡迎廣大干部群眾對巡察組進行監督。(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