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領導同志到紅色遺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14日08:4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用好紅色資源 傳承紅色基因 賡續紅色血脈 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的新業績

  按照黨史學習教育安排,7月13日,廣東省領導同志來到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和廣州起義紀念館,通過參觀瞻仰紅色遺址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的力量,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為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不懈奮斗。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參加活動。

  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位於廣州市中山四路42號,1926年5月至9月,毛澤東任所長的第六屆廣州農講所遷至此舉辦,培養了大量農民運動骨干。省領導同志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瞻仰毛澤東同志工作生活過的地方,並觀看“農民運動的搖籃——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歷史陳列”主題展。李希指出,創辦農民運動講習所是中國共產黨人培養農民運動骨干的創新舉措和成功實踐,對於推動農民運動發展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具有重要意義,也充分証明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啟迪我們在新征程上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團結帶領人民群眾開創美好未來。

  在廣州起義紀念館,省領導走進起義時的工農紅軍指揮部遺址,詳細了解革命先輩領導起義的英勇事跡,實地察看文物保護修繕情況,並認真觀看廣州起義歷史主題展,深刻感受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斗爭精神。李希強調,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革命先烈為了理想信念作出的巨大犧牲,要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新擔當新作為把革命先輩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用好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切實把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打下的紅色江山守護好、建設好,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一要堅持科學理論指導,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堅定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要堅持初心使命,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定自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三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從省委常委一班人做起,從領導同志做起,堅定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推進自我革命,把全省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四要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習革命先烈、樹立紅色理想,凝聚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積極投身“雙區”建設,深化落實“1+1+9”工作部署,奮力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廣東省委常委張碩輔、宋福龍、張義珍、張福海、黃寧生、葉貞琴、陳建文、張虎、王守信參加活動。(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