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

2021年07月13日08:3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緊扣“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部署做好我省審計工作

  7月12日,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總結2020至2021審計年度工作,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1至2022審計年度工作。廣東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廣東省省長、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馬興瑞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加強統籌謀劃,不斷開創廣東省審計工作新局面。一要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刻認識審計工作事關全局,關系“十四五”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堅決維護黨中央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把講政治貫穿審計工作始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心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擔當,以高質量的審計工作,更好服務保障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二要緊扣“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部署做好廣東省審計工作。聚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加強審計監督,有力推動國家重大戰略及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落地落實。聚焦經濟社會運行風險加強審計監督,精准揭示問題、堵塞漏洞、規范管理,有效促進補短板、強弱項、防風險。聚焦重點民生項目資金監管加強審計監督,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聚焦規范公權力運行加強審計監督,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緊盯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和不正之風,充分發揮審計反腐“利劍”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三要切實加強黨委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扛起責任,統籌推進重大審計工作,鞏固深化審計管理體制改革成果,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審計工作全過程各環節。要完善審計委員會制度機制,加強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全面提升審計工作水平。

  廣東省領導宋福龍、張福海、呂業升,省直有關單位、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