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各大公園端午迎客80多萬人次

2020年06月28日10:3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各大公園端午迎客80多萬人次

  市民在深圳灣公園騎車、健行,觀賞海濱美景。深圳特區報記者 周紅聲 攝

  盡管端午小長假期間深圳天氣炎熱,但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廣大市民出游熱情高漲。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小長假期間,深圳各大公園共計接待市民游客80多萬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

  小長假出遠門時間稍顯緊張,加之疫情影響,在市內逛公園成了許多市民度過小長假的休閑首選。市公園管理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市屬公園中,深圳灣公園、蓮花山公園、洪湖公園接待游客數量較多,位列前三,分別為38萬、9.8萬、6.5萬人次。深圳灣公園僅第一天就迎客21萬人次,再次成為市民打卡“人氣王”。

  為確保假期市民游園安全有序,深圳各大公園在人員聚集區域出入口進行客流管控,分時段放行。特別是深圳灣公園,在客流量高度密集的地鐵站口,如“深圳灣公園站”地鐵口,還增派保安隊員根據客流情況及時疏導、管控。在園容衛生方面,重點對公廁、兒童游樂和健身康樂等設施做好消毒保潔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假期期間,蓮花山公園、深圳灣公園、東湖公園等公園共投入16台無感測溫頭盔,由安保人員佩戴,對游客開展移動式體溫監測。蓮花山公園還特別在公園南門設置智能機器人,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充滿“科技范”。

  端午假期期間,深圳市公安局啟動假期安保勤務,強化顯性用警,每日2萬余名警力在崗在位,做到“見人、見車、見警燈”,社會面巡邏防控與常態化疫情防控齊抓不懈,全市未發生重大案件、事故或出現疫情,社會治安形勢總體平穩。

  針對節日期間的離深、返深車流,深圳交警部門與交通運輸、高速管理部門建立聯勤聯動聯防工作機制,加大對高速公路及出入口交通違法查處、秩序維護和疏導管控,防止發生長時間、大面積擁堵和重大交通事故。截至6月27日9時,假期出深車輛69.7萬輛次、入深55.6萬輛次,未發生亡人交通事故。(記者 張燕)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