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全球電影市場緩慢復蘇 他們都在放哪些片子?

2020年06月21日10:1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們都在放哪些片子?

  《花木蘭》

  《信條》

  近日,在《信條》《神奇女俠2》宣布延期之后,《哥斯拉大戰金剛》《黑客帝國4》、真人版《貓和老鼠》等好萊塢大片也宣布改檔。目前,中國內地影市尚未重啟,已經復工的全球市場恢復得如何?隨記者來看一看。

  北美影市可以說復工積極,截至上周五已經有720余家影院復工,運營影院數目環比增長近兩成。根據Deadline的最新數據,環球發行的動畫電影《魔發精靈2》繼續穩居周末冠軍,而新開畫的驚悚片《我不好惹》在採取線上、線下同步上映的模式下,周末單館票房超過4500美元,創下近6周來最佳開畫成績。而美國幾大院線也將復工,其中最大院線AMC計劃在7月重開旗下在美國和英國的影院,以迎接諾蘭的《信條》和迪士尼《花木蘭》等將於7月上映的大片。第三大影院Cinemark計劃從6月19日起分三個階段恢復全部影院營業,第四大院線馬庫斯計劃於19日重啟旗下6家影院,並且將重映《哈利·波特》系列以及被疫情中斷上映的影片。根據最新指引,加州電影院也從19日起恢復運營。

  除了《信條》《花木蘭》,也有不少新片定檔為北美影市做准備。其中,驚悚災難電影《格陵蘭》將於北美7月31日上映,《大衛·科波菲爾的個人史》定檔8月14日。

  亞洲電影市場方面,韓國影片《侵入者》開畫突破200萬美元,摘得全球周末票房冠軍。日本電影《靈異咖啡廳“Extra”的秘密》再次連冠,也是全球近幾個月表現最好的院線電影之一。在中國台灣,皮克斯動畫《1/2的魔法》輕鬆達成三連冠,目前累計票房已經突破百萬美元關口,成為有疫情以來表現最好的新片。在中國香港,日本動畫劇場版《數碼寶貝大冒險》達成四連冠,而新開畫的《奪命隧道》(挪威)和《瑪麗號》(美國)等片則表現較弱,重映的《蝙蝠俠:俠影之謎》成績也未能達到預期。(記者 杜翔翔)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