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大幫扶新建汕尾理工學院

2020年05月24日11: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大幫扶新建汕尾理工學院

  由深圳大學幫扶汕尾市新建的汕尾理工學院(籌)正在籌建過程中。5月22日,深圳大學黨委書記劉洪一率隊赴汕尾調研。汕尾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曉強,市長逯峰會見了劉洪一一行。雙方圍繞加快推進汕尾理工學院建設和深化產學研合作有關工作進行對接交流。

  汕尾理工學院(籌)為省屬應用型普通本科院校,辦學定位為努力建設成為全省一流、國內知名的理工類應用型高校。學院選址位於汕尾市城區馬宮街道長沙灣高速出口西片區。學院擬分兩期建設,一期爭取2021年9月開始招生﹔一期將設立海洋與食品學院、計算機物聯網學院、人工智能學院等。

  劉洪一表示,深圳大學高度重視對汕尾理工學院的幫扶,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落細落實校園設計、學科規劃、師資引進等各項籌備工作,加快推進汕尾理工學院建設。

  張曉強對深圳大學為推進汕尾理工大學建設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希望深圳大學大力支持基礎設施、學科設置、后續招生等軟硬件建設,加快把汕尾理工學院建設成為高質量、上水平、有特色的應用型大學。同時,希望雙方強化產學研合作,共同開展海洋生命科學研究,助推汕尾海洋經濟發展。(記者 馬璇 通訊員 李世卓)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