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惠東創建禁毒新模式

社區戒毒康復人員就業率達97.24%

2020年05月1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惠州5月18日電  (記者李剛)社區戒毒康復人員就業一直是老大難問題,記者日前從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採訪獲悉:2019年該縣社區戒毒康復人員就業率達97.24%。

  惠東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縣禁毒辦主任董建介紹說,近年來惠東縣一直致力於建設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禁毒新模式,全面整合動態管控、銜接幫教、關懷救助、安置就業、預防宣教等工作措施。目前在惠東,已全面建成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服務中心。縣裡建立了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安置就業服務中心,16個鎮(街道、度假區)全部建立了集戒毒治療、動態管控、心理矯正、幫扶救助、就業指導、教育宣傳等“六位一體”功能的社區戒毒康復服務中心。

  依托縣級禁毒網格化管理系統,惠東縣16個鎮、288個村(社區)全部落實建成網格管理平台,進一步提升禁毒社工、派出所、幫教對象間的互聯互通。網格工作小組對應固定服務對象,提供心理矯治、失業登記、安置就業、技能培訓等多方位的幫扶救助,提升吸毒人員的整體管控實效。2019年以來,共計400余名戒毒康復人員參加職業技能培訓,發布就業信息600余條。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9日 11 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