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從化發展生態產業,帶動農民增收

干淨水“養”有機菜

本報記者  羅艾樺
2020年05月19日10: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大早,在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從化區的華瑞綠源植物工廠,工人們戴著手套、口罩和工作帽,手拿小彎刀,輕輕割下蔬菜。

  與長在土壤裡的蔬菜不同,植物工廠採用的是淺液水培技術:在類似集裝箱的裝置中培育秧苗,然后將秧苗移植到大棚內,通過人工光型和營養液進行水耕栽培。

  該工廠工作人員介紹,水培蔬菜對灌溉水的質量要求較高,“從化區生態環境良好,特別是灌溉水非常優質。”據了解,2019年從化區森林覆蓋率達69.1%。流溪河溫泉鎮以上30條一級支流全部達到Ⅱ類以上水質。

  植物工廠採用人工干預技術,通過控制溫度、濕度、光照、二氧化碳濃度等因素,配合營養液,不使用激素,讓蔬菜茁壯成長。

  近年來,從化區積極推動鄉村振興,圍繞農業“生態化、特色化、產業化”,立足自然資源稟賦,優化產業布局,發展壯大鄉村產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

  本版制圖: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4日 14 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