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各大景區限量接待客流回升

2020年05月02日11: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各大景區限量接待客流回升

  南風和煦,草長鶯飛。記者5月1日連續走訪多個景區了解到,隨著疫情有效控制,加上天氣晴好,市民出游意願增強,假期首日各景區客流回升明顯,多為本地及周邊城市游客。各景區普遍採取網上實名制購票,並按不超過景區最大核定承載量的30%接待游客。主要景區都隻開放室外項目,並推出主題活動吸引游客,同時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和衛生消殺,讓游客安心游玩。

  “五十六個民族親親一家,就像百花園裡盛開的花……”昨日早上10點半,錦繡中華民俗村入口處響起了《母親是中華》的歌聲,身著民族服飾的工作人員載歌載舞迎接游客的到來,吸引不少人駐足觀看、拍照。民俗村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疫情期間暫停的開園迎賓表演在假期首日恢復,“五一”期間景區還推出了“民俗游園會”活動。“今天游客數量已經明顯變多了,現在室外項目開放了,游客游玩體驗很不錯。”工作人員說。

  記者隨后來到世界之窗看到,不少游客正在入口廣場的噴泉周圍拍照。有些人拿著手機掃描入口處設置的二維碼,按要求登記個人信息。上午11點多,停車場基本停滿了廣東各地牌照的汽車。“女兒想來世界之窗,就趁著假期帶著老人一起自駕過來游玩。”記者碰到來自廣州的一家5口人,他們表示,疫情形勢向好讓他們有了出游興致。據了解,世界之窗在“五一”假期舉辦“五洲風情嘉年華”活動,每天上演兩場實景裸眼3D Mapping秀《奇幻歐洲》,吸引周邊客流。

  歡樂谷、東部華僑城、深圳野生動物園等熱門景區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假期首日,東部華僑城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深圳野生動物園接待游客約5000人次,均是恢復開園以來比較可觀的游客數量,游客多來自本地及東莞、惠州等周邊城市。

  據了解,各景區仍嚴格進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安心游玩。記者在各景區看到,每個景區入口廣場每隔幾米就豎立著溫馨提示牌以及入園流程,工作人員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引導游客入園,不時有公安民警或景區安保人員巡邏防止游客聚集。各景區採取實名制購票、入園必須佩戴口罩、配合體溫檢測、登記個人信息、排隊或游玩時間隔1.5米等措施。售票口、入園閘口、出口、動物飼養場地等景區公共場所定時消殺。游樂項目實行隔坐體驗、一客一消毒。(記者 吳亞男)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