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試開園展新顏

2020年05月02日11: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梅沙海濱公園試開園展新顏

  5月1日,大梅沙海濱公園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廣大市民游客。 何龍 攝

  假期去海邊踏浪是不少深圳人的小心願。5月1日,深圳鹽田區大梅沙海濱公園迎來了試開園首日,5000個入園名額早早被“一搶而空”。開園當天又適逢假期,天氣較好,市民家庭出游興致高。截至當天17時,園內人數已經達到了4970人。

  據悉,公園園區總開放面積約10.7萬平方米,其中沙灘開放面積約8.4萬平方米,開放海岸線長約1.1公裡,是公園啟動修復重建后首次全部開放。市民前往公園需要提前預約,目前5月2日、3日入園名額已全部約滿,5日、6日還有少量名額,4日較寬鬆。

  亮碼進場 岸邊戲水不可海浴

  游客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公園為“試開園”,出入口挪到了月亮廣場,海濱浴場目前暫不開放並禁止游泳,游客入園需佩戴口罩同時出示健康綠碼,在工作人員查驗后方可進入。負責檢疫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如果老人、孩子沒有手機,可在量體溫並登記信息后入園。從入口至沙灘,均有指示牌提示游客“禁止下海”,沙灘上負責救援的工作人員若發現有游客下水,會及時吹哨制止。

  記者了解到,目前公園內的部分海上運動項目,如空中降落傘、水上摩托艇等都已開門迎客。運營人員表示,浮排、橡皮船暫不開放。沒有了海邊“下餃子”,但戴好口罩,脫去鞋襪,踩踩海水也是讓人舒緩身心的一種方式。遮陽傘下,許多出游的家庭怡然自樂。

  游客呼吁 愛惜來之不易的沙灘

  午餐時分,市民王女士一家在沙灘上撐起遮陽傘,取出提前准備好的食物,一家五口准備來一場別有風味的海邊野餐。預感今天出行可能會出現擁堵,王女士一大早就帶著一家老小自駕從寶安家中出發,“之前因為疫情在家待著,特別想來海邊走走,現在終於可以實現了。”

  記者在公園內看到,沙灘上每隔五米放置有垃圾桶,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覺整理好游玩時產生的垃圾,並投放到指定位置。“看新聞上說,之前台風‘山竹’把沙灘上的沙子都卷走了,現在的沙灘來之不易,有些地方能看見一些零食包裝紙。”市民闞先生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愛護環境,珍惜這片沙灘。

  記者了解到,“五一”期間公園還將舉辦沙灘啤酒嘉年華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以饗游客。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至3日,公園將在每天11點至11點半、15點半至16點、19點半至20點推出沙灘互動表演,包括露天音樂會等節目。(記者 陳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