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提高

2020年04月03日10:4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提高

  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提高了!4月2日,記者從深圳市民政局獲悉,為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我市低收入居民的基本生活水平,經市政府同意,我市從2020年1月1日起,將全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從每人每月116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250元。

  4月2日,市民政局、市財政局聯合發布《關於2020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通知》,根據相關規定,低收入居民社會救助認定標准相應提高至每人每月1875元,特困人員基本生活供養金標准相應提高至每人每月2000元。2020年1月1日起至今納入我市低保救助范圍的困難群眾,按實際低保月份計補最低生活保障標准差額,低保補差水平按照《通知》的要求執行一類標准。以上所需資金按原資金渠道列支。

  通知強調,各區(新區,以下簡稱各區)民政和財政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做好最低生活保障標准的調整工作,各區財政部門要及時撥付所需資金,各區民政部門要抓緊完成最低生活保障對象、低收入居民和特困人員等社會救助對象的審核審批,精准核算發放金額,完成發放手續,確保救助資金按時、足額發放到保障對象手中。(記者 庄瑞玉 通訊員 常曦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