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2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痊愈出院

2020年01月23日18:40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35歲男性患者(右)出院。 深圳市衛健委 供圖

10歲男童患者(中)出院。 深圳市衛健委 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23日電(王星)本網從深圳市衛健委獲悉,1月23日,經省市專家組會診,深圳2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據悉,出院患者為一名35歲男性患者和一名10歲男童患者,均為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通報的確診病例。其中,35歲男性患者長期居住武漢,1月9日於武漢出現低熱(未測體溫)、咳嗽、肌肉酸痛、乏力等症狀,15日乘飛機從武漢至深圳參加培訓,16日入院就診。10歲男童患者2019年12月29日到武漢探親,今年1月1日在武漢出現發熱、全身肌肉酸痛、咽痛等症狀,1月4日返深,1月11日入院就診。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靜介紹,上述兩名患者入院時都有發燒、咳嗽的症狀,核酸檢驗結果呈陽性,且肺部有炎症。經過治療,兩名患者體溫恢復正常,咳嗽等症狀消失,肺部病灶較入院時明顯吸收好轉。

  1月20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發現,兩名病毒核酸結果原本為陽性的患者結果已轉為陰性﹔1月22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復查病毒核酸檢測,2人的結果仍然為陰性,已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袁靜表示,根據檢測結果,這兩名患者體內已不存在新型冠狀病毒,也就不具有傳染性,已達到出院指征。“但患者出院后還需定期復查。”

  深圳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深圳市已將市第三人民醫院(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作為集中收治點,並成立深圳市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專家組。

  此外,對於疑似病例,深圳已要求各個醫療機構在發現后立即進行隔離治療,並在2小時內組織專家進行會診。經市級專家組進行復核確認認為需要轉診的患者,由“120”調派負壓救護車將疑似病例轉送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集中收治。而在物資方面,深圳重點補充檢測、個人防護、現場消殺等方面物資。

  截至1月22日24時,深圳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5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15例病例均有武漢居住史、旅游史或病例接觸史。

(責編:陳育柱、胡葦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