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广铁将继续停运12对高铁列车

适时采取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

王雅蝶
2024年02月02日19:4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2月2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冰冻橙色预警,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据广铁集团消息,受中东部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广铁集团计划于2月3日至4日凌晨,继续停运广州、深圳往返郑州、驻马店、南阳、信阳、襄阳、十堰、宜昌等方向高铁列车12对。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介绍,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适时采取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此外,将动态增加管内各大火车站退改签窗口,方便旅客线下办理退票、改签业务。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针对雨雪冰冻天气,请广大旅客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预留充足进站候车时间。铁路部门将加大信息发布力度,请旅客朋友留意铁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车站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信息,或通过12306App、12306客服电话详细了解列车调整资讯,合理安排行程,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任一车站或12306App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现金支付、已经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铁路车站窗口交回报销凭证,领取票款。请广大旅客不要短时间内集中到各大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以免火车站人员高度聚集。

(责编:王雅蝶、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