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广东: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对接、粤桂东西部协作等工作

2023年12月26日09: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2月25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对接、粤桂东西部协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党中央对区域发展战略的深远谋划、战略考量,自觉把广东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协同联动,支持企业双向投资、产销对接,携手拓展经济纵深,在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中赢得更大市场。要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经验做法,加强跨区域产业联动、科技协作、民生交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通,提升大湾区经济一体化水平。要认真学习上海经验做法,以产业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抢抓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机遇,开辟新赛道、抢占制高点,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与广西东西部协作工作,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任务,推动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化两省区对接合作,推动交通设施、能源水利、生态环保、劳务协作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依托合作园区推进重点产业集群和关键产业链深度对接,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责编:朴馨语、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