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东莞香港签订海空货物联运框架协议

2023年02月1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17日电(王雅蝶)据香港政府新闻网官网消息,16日,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和促进两地之间海空货物联运模式的长远发展。

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货物进出口的主要门户,框架协议有助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货运服务上的合作,提高香港和东莞间的海空货物联运货物处理量,让更多货物经香港进出大湾区,巩固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同时提升大湾区整体竞争力。

“香港是国际航空枢纽,拥有广阔的国际航空网络,而东莞则是大湾区首屈一指的生产基地。框架协议在港莞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上,有效结合两地发展优势,发挥协同作用。”林世雄说。

据介绍,在海空货物联运模式下,香港机场管理局将于东莞设立上游香港国际机场物流园,并在香港国际机场空侧管制区设立空侧海空联运货运码头。内地出口货物可于上游物流园内预先完成航空安检、装箱或打板及收货,再以符合香港空运货物保安的方式,在严密监管下无缝运抵香港国际机场空侧的货运码头,无须重复安检程序,直接转运到世界各地。外国的空运货物也可套用上述相反路线,经香港进口内地。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