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区块链开源存储引擎“泓”问世

2022年12月05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日前从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长安链团队成功研发海量存储引擎Huge,中文名“泓”。 “该引擎可支持拍字节(PB)级数据存储,是目前全球支持量级最大的区块链开源存储引擎。”团队负责人介绍,在区块链与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新基建相融合的应用场景中,通过“泓”加持,长安链将进一步为可信万物互联保驾护航。

长安链是我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自2021年初发布以来,已应用于国家级税务监管、可信数字身份体系、政务服务、供应链金融等300余个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据介绍,为了实现更有效率的存储、读写、查重、调用、归档等功能,“泓”采用了混合式存储架构、数据分片、冷热分离等技术;为了确保数据安全,它的存储模块提供了透明数据加密功能。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