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2022年11月29日18:16 |
小字号

11月28日,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到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陪同调研并主持宣讲会。

冯玲首先来到阳江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详细了解学校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化相关基础设施功能设计,着力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随后,冯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学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她结合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参会履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引用古今中外详实的数据、图文和视频等素材,生动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盛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阳江实际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玲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冯玲强调,阳江校区要立足服务阳江现代化建设,加快学科链、科技链、创新链与阳江海上风电、合金材料等产业集群的产业链、服务链紧密对接,发挥好两大省实验室作用,推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打造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校区。要结合思政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市领导王兵,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阳江日报记者 任绍华 特约通讯员 陈瑞锋

(来源:《阳江日报》)

(责编:朴馨语、涂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