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阳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检查

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5份

2022年11月28日18:26 |
小字号

近日,阳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建筑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保障建筑施工安全有序开展。

阳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7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在建工地进行检查,重点对深基坑、高边坡、建筑起重机械、高处施工平台、在建城市管网有限空间、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疫情防控六个“100%”管理措施(即100%实名扫码(亮码)登记,100%核查人员行程,100%查验核酸检测结果,100%接种新冠疫苗,100%做好“双报告”,100%落实应急值守)进行核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据统计,检查组共出动1128人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83个,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45份,隐患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工地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未设置隔离观察间、施工用电开关箱未按要求配置隔离开关等方面。检查组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反馈给施工单位,并安排专职监督员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阳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导工作,督促企业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把工地关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守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

阳江日报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冯世安

(来源:《阳江日报》)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