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阳江举办首届“模拟镇长”大赛

吸引广东省内外多所高校的126名大学生、28个团队参与

2022年11月28日18: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如果你是镇长,如何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何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近期,15个来自广东省内外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在阳江市青少年宫同台竞争,比拼谁才是最优秀的“镇长”。经阳江市各有关单位业务对口科室负责人、乡镇领导组成的评委团最后裁定,“明日的爬沙大队”团队凭借项目《滨海城镇旅游资源的四季常态化运用》拿下赛事的一等奖。

据了解,这场由团阳江市委主办的首届“模拟镇长”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126名大学生、28个团队踊跃参与。历时3个月,他们深入阳江众多乡镇,围绕乡镇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调研,运用专业知识提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建议,撰写调研报告、现场模拟展示、接受专家提问……在青年学子中掀起了助力乡村振兴的“头脑风暴”。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发现、关注并审视乡村振兴中的焦点问题,提升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以后毕业时确立职业理想、选择就业方向打下基础。”团阳江市委书记刘粉英表示,接下来,团阳江市委将开展一系列大学生实践促就业行动特色项目,为更多青年搭建施展才干的舞台,推动大学生在广阔乡村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青年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杨世华 通讯员 谭圆圆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