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王伟中到清远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 加快隔离资源建设储备 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11月19日09: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11月18日,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长王伟中到清远市,实地检查隔离场所建设情况,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储备,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在广州(清远)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周边环境、人员配备、设施配套等情况,指出要切实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充实施工力量,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紧盯时间节点抢进度、保质量,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王伟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加快隔离酒店、隔离板房、方舱医院的建设改造进度,抓紧补齐短板,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各市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快组建运营管理团队,调配医护和工作人员,强化人员管理培训,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备足备好药品、防护用品等必备物资,为实现快速高效转运隔离收治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张虎参加调研。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