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青春之城 遍开艺术之花

珠海大剧院推出“艺术回馈城市”公益观演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18日12: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晚,珠海大剧院“艺术回馈城市”公益观演迎来一群特别的观众。150名来自珠海市孤独症互助协会的大小朋友,应邀免费观演大型励志舞台剧《阿贡之外星来客》,在剧院沉浸式体验舞台魅力,共度一场难忘的艺术之旅。

近年来,珠海大剧院利用自有资源优势,在传统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形式之外,走出一条以文化艺术为内涵的公益路径。票价低至50元的市民音乐会、与名师面对面的公益大师课、惠及特殊群体的儿童剧观演……高品质、低价格的演出活动,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艺术享受。

公益惠民 文化服务精准滴灌

“很多孩子以前从未进入过剧院,家长连连感慨,原来在剧场看戏和在家看电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珠海市孤独症互助协会会长何炳岭说,孩子们在感受着爱心的同时,也感受着艺术现场的魅力。

坚持“高贵不贵,文化惠民”,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是珠海大剧院的初心。秉持高品质、低票价的理念,珠海大剧院打造3至80岁全年龄段的公益系列活动,力求将文化惠民范围做到最广泛。仅此次“艺术回馈城市”特别企划,已送出300余张公益演出票,邀请社会各界的公益团体走进剧场。

让高雅艺术流淌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努力推动市民文化素质,也是珠海大剧院历年来所做的重点工作。除剧院系列公益活动外,自2020年起珠海大剧院面向医护工作者、城市志愿者、军人、警察、党员及长者推出近10台公益专场演出。

市民音乐会每月举办,亲民票价50元让最广大市民畅享音乐名品,轻松走进音乐殿堂;艺海拾贝·公益大师课以“公益、普及、互动”为宗旨,为观众搭建起与名家面对面的多元平台……一系列高品质、低票价的公益活动接连上演。

“除了带给珠海市民好的演出外,我们也会一直延续常态化公益惠民事业。”珠海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剧院作为艺术展示的平台,将继续邀请更多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走进剧院观赏演出,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艺术的温暖。

寓教于乐 点亮孩子多彩假期

此外,“打开艺术之门”作为保利剧院院线旗下为青少儿打造的重要公益惠民品牌,珠海大剧院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该系列活动包含11场演出、5项公益活动,涵盖了合唱、打击乐、芭蕾舞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课程,将助力小朋友度过一个精彩假期。

“您好,这边可以取票”“您好这是今晚的演出介绍”……走进剧院大堂,迎面可见的就是“小小剧院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热情的工作表现,也赢得了到场观众的点赞。“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小朋友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珠海大剧院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说。

除了互动式体验活动,本季大剧院还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走进幕后、公益集市、戏剧工坊、公益画展等更多好看好玩的活动内容。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艺术教育需求,珠海大剧院近年来也在不断完善各类教育活动的策划与管理,在保证师资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剧院自身优势,给小朋友们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

暑假在剧场里,小朋友们可以自主选择中国舞、芭蕾、合唱、打击乐等课程,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作为珠海文化演艺、高端艺术教育的重要载体,珠海大剧院始终秉承着公益惠民的理念,剧院将持续创新艺术普及形式,为公众提供高质量文化艺术服务。”珠海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说。

吴枫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