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汕头传统私家园林普查完成

首次运用数字化三维激光扫描

2022年08月17日11: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东省文物局推动开展的《清末民初汕头传统私家园林》课题研究,历时一年半,近期正式结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课题工作内容包括全面完成汕头传统私家园林普查,主要研究对象包括西园、西塘、林园、耐轩四处文物保护单位,首次运用数字化三维激光扫描对潮汕地区私家园林进行测绘,高精度地记录了文物保护单位中的各种信息,全面、完整地展现了四座园林的特征和价值,并形成研究报告。

运用数字化三维激光扫描对潮汕私家园林进行测绘。

据介绍,透过这四座园林,可以看到该时期潮汕仕商园林的基本特征。该研究有效推动四处园林修缮工作,当地文物部门已完成汕头西园修缮工程,正在推进西塘修缮方案的编制工作。

清代,岭南园林逐渐成为与北方园林、江南园林鼎足而立的园林流派。潮汕地区园林是岭南园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究工作对于完善岭南园林谱系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文旅厅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省文物部门将继续推动清代潮州传统私家园林的调查与测绘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卜松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