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推动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

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开始

2022年08月16日10: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8月15日,由广东省电影局主办,广东南方二八九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征集活动旨在推动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本次征集活动采用网络投稿方式,国内企业或个人撰写、未在其他省份备案立项等电影剧本均可参评,应征主体每一题材限投一部剧本。应征剧本须具有完整的分场剧本架构、符合剧本的篇幅长度,应包含封面、人物小传、故事梗概、完整剧本四部分。

本次优秀电影剧本征集着眼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岭南人文历史故事特别是岭南“双创”工程故事,重点关注具有鲜明岭南风情、广东风貌的优秀电影剧本,突出以小结果折射大道理、小人物呈现大时代、小故事展现大场景。征集主题包括讲述“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故事,以及讲述醒狮、广彩、潮绣、潮瓷、剪纸、工夫茶等广东非遗故事。最终每一类别将分别评选不超过5部“优秀电影剧本”。

获评“优秀电影剧本”在广东立项后,每部将奖励人民币15万元(税前),同时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将对评选出的“优秀电影剧本”进行推介,择优纳入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并协调优秀电影企业进行投资性开发,按类别有序组织生产。对人事关系在广东省内且具有持续创作潜力的优秀编剧,优先纳入广东省电影人才培养计划。

本次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时间为8月15日至11月30日,征评结果将于12月底公布,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可关注“广东剧本超市”微信公众号后查看。

南方日报记者 张思毅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