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南沙成立首个国家级新区科技系统党委

2022年08月12日14:0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沙新区科技系统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刘伟 摄

8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沙新区科技系统委员会(下称“区科技系统党委”)成立大会召开。南沙区科技系统党委是广州市第一个科技系统党组织,也是首个国家级新区科技系统党委,成员主要包括了区科技局、区科协、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等25家单位。

区科技系统党委的成立,标志着科技党建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是南沙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对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扩大党在科技创新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表示,接下来,希望区科技系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提升党对科技系统的政治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业务、促发展,为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提供科技支撑。

区科技系统党委成员单位优秀党员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研究员于广平表示,在南沙区良好的营智环境下,团队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其本人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南沙区高端领军人才。未来,在区科技系统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全区科技工作者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区科技系统党委第一次成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州南沙新区科技系统委员会工作规则》,并对区科技系统党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南方日报记者 柳时强 见习记者 王一晴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