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等地新冠治疗药价格降幅超70%

2022年08月10日10:1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广州交易集团旗下的广州GPO(广州药品集团采购)平台发布公告,对国产新冠治疗药阿兹夫定片价格进行调整,按规则差比后价格为626.06元/瓶,每瓶35片,每片3mg,折算下来,每1mg不足6元,降价幅度超过70%。此举意味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治疗药物可通过广州GPO平台以更加合理的价格供应到临床。

据悉,目前广东省已有广州、佛山、清远,以及阳江、韶关等城市1897家公私营医疗机构(包括广州市475家)进驻广州GPO平台开展药品集团采购,统一执行平台的药品采购价格及相关政策规定。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严格按说明书用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暴发以来,广州GPO平台在省市医保部门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推进集采改革助力疫情防控,先后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价格联调,疫情防控成本有效降低,集采在显著降低中选产品价格的同时保持供应稳定,持续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提升广大医患获得感。

南方日报记者 刘怀宇

通讯员 吴皓星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