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以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为原型

电影《我,就是风!》在云浮开机

2022年08月09日16: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根据云浮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事迹改编、邀请本人出演的电影《我,就是风!》在云浮开机,计划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电影将讲述独臂少年张家城经历断臂、结缘篮球、不断战胜困难、追逐梦想,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真实故事。

2020年5月,张家城一段独臂花式打篮球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得到众多篮球巨星的点赞,同时引发网友对其成长励志经历的关注。张家城的故事打动了珠影电影创作团队,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主创团队进行电影的采风创作工作。

“《我,就是风!》是一部正能量、大情怀的青春励志电影。影片将突破传统风格,力求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介绍,影片讲述的故事将双线并行,通过主角阿城与返回新农村的女青年雅竹两代年轻人不同的人生经历,增强故事的丰富性和可看性。

在视听语言上,影片将跳出纪实性故事片单纯写实的传统模式,引入充满艺术夸张色彩的动画元素串联全片,突出趣味性。在人物角色上,影片将通过塑造新的群像,反映时代精神。

《我,就是风!》将全程在云浮取景拍摄,展现记录广东人类历史起点的磨刀山遗址、国家级非遗项目“禾楼舞”、南江传统文化特色古村落、抢花炮等独具特色的云浮文化元素,多角度呈现云浮独特的风土人情。

“有梦想就去追!”张家城说,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社会传递热爱生活、为梦想拼搏的理念。

南方日报记者 王谢思齐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