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连州鼓励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

2022年08月09日11:3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4日上午,连州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开展2022年连州市大学生“雁归回巢·筑梦连州”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动员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实现理想、体现价值。51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相关部门负责向大学生介绍了连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概况,解读了大学生“雁归”和服务基层工作相关活动,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现状及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讲解,并回应大学生提出的政策疑问。活动现场,大学生“两委”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创业就业青年代表分享了回连就业创业经验和心得体会。

“连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在未来的征途上需要广大学子来共同参与。”连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瑞芬希望广大学子留在连州,建设家乡、服务家乡;在日常生活中多宣传连州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帮助连州做大“朋友圈”。

随后,连州组织大学生们实地参观东篱种养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农旅教结合发展模式。“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陈卫国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学生展开交流。

应届毕业大学生邓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其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家乡的发展和就业创业的环境感到兴奋,“我很愿意留在家乡实习见习、就业创业、工作生活。”

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通讯员 黄诗翔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