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高州:医疗科普宣讲进社区

2022年08月08日15: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近日,高州市科协联合城南社区开展高血压预防与防治科普教育宣讲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增加社区居民医疗健康常识,增进其学习健康科普知识的积极性。

活动邀请高州市卫生健康事务中心的专家以“高血压病防治知识”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专家通过PPT展示,以简洁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产生的原因、高血压的症状、危害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着重提醒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合理饮食、少油少盐、戒烟限酒、尽量做到心情愉快,避免熬夜劳累,坚持长期适量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经过近1小时的现场讲解,广大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高血压患者合理使用降压药及科学饮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而在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结合健康养生、家庭小常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60多面科普知识展板和各类科普知识宣传册,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科学防疫等知识,引导居民健康生活。

“老年人容易迷信偏方和某些保健品,容易上当受骗,这样的讲座多多举办才好!”居民李先生说。

据悉,今年以来,高州市科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常态化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丰富科普服务内容,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邱茜 熊文琪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