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新增1名国医大师4名全国名中医

2022年07月21日14: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新增1名国医大师4名全国名中医

  7月2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发布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的最新进展——授予丁樱等30人国医大师称号,授予丁丽仙等101人全国名中医称号。在名单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林毅当选第四届国医大师;南方医科大学的吕志平和陈宝田,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张忠德与罗颂平当选第二届全国名中医。

  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为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相关部门从2009年开始开展“国医大师”的评选表彰,每届评选30人,目前已评出三届,此前广东有三位国医大师,分别是邓铁涛、禤国维和周岱翰教授。国家级名中医评选自2017年首次开展,第一届共评出100位,广东入选四位,分别是刘茂才、邱健行、欧阳惠卿、林毅四位教授。(记者/黄锦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