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农行广东分行出台普惠金融“十六条”措施

2022年06月2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6月27日电 (李语、王淼怡)近期,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专门出台“十六条”普惠金融措施,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今年以来,农行广东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超过300亿元,目前有贷客户超18万户。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物流运输等服务型小微企业,农行广东分行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拓展多元化信贷产品,并单独设置普惠信贷规模,提供优惠利率,用足用好各种融资担保政策,提升企业申贷获得率。

  同时,该行运用“普惠e站”一站式服务平台、网银、掌银等多种渠道优化小微企业线上服务,并建立绿色通道,相关业务随到随办、随申随办,对急需资金的客户,做到特事特办、平行作业,及时解决客户信贷需求。

  加大小微企业受困群体支持,也是“十六条”措施的重点。农行广东分行力推“首户e贷”,强化对小微企业首次贷款支持,并在贷款到期前开展回访,运用“续捷e贷”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确有吸纳就业能力的小微企业,通过贷款展期和宽限等方式给予支持。在此基础上,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做到“能免尽免、能减尽减”,为小微企业办理信贷业务免收抵质押登记费和评估费。

  “十六条”措施中,农行广东分行还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对绿色信贷、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型和“专精特新”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纳税、结算、资产、代收代付、政府采购等小微企业专属场景,提供“微捷贷”“政采e贷”等全线上、全信用信贷支持。

  为确保小微企业有长期稳定的经营资金,农行广东分行大力推广“链捷贷”“厂房贷”“抵押e贷”等特色产品,积极提供中长期信贷支持。此外,强化科技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深挖互联网大数据,进一步整合社保、公积金、进出口、水电气、不动产、知识产权和科技研发等信息,以“金融科技+”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