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平安产险接农险报案超300件 应赔快赔助农抗灾减损

2022年06月2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6月24日电(李语、王娜、杨雯洁)近期,广东进入“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气象灾害风险高。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发布紧急农业灾害预警,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据统计,6月18至23日,广东平安产险接农险(含涉农)报案超过300件,已出动300余辆理赔车、500余位理赔查勘员。

  6月以来,平安产险惠州中支收到“龙舟水”农业保险报案逾50笔,受损面积超5000亩,估损金额达400余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现场查勘和定损工作,通过快定快赔、开通绿色通道,赔款已支付225万元。平安产险理赔人员还现场协助农户防灾防损,赠送防灾防损物资等动作。

  同时,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努力做到应赔快赔,帮助农户抗灾减损。6月16日,潮州市饶平县饶洋镇邱学营的农房因持续暴雨,造成整屋坍塌。平安产险潮州中支理赔人员收到报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快速定损,次日将1万余元的理赔款划拨至受灾农户账户。

  而6月21日凌晨5时,怀集县蓝钟镇发生山洪、内涝等自然灾害,造成蓝钟镇的6个自然村(该镇共下辖8个自然村)出现水灾险情,道路交通、水、电、网络信号均暂时中断。23日,陆续退水后,平安产险肇庆中支迅速对接村镇两级政府和协保人员,第一时间与受灾农户联系,登记受灾情况。

  此外,梅州市水产养殖业此次水灾受损也较为严重。平安产险梅州中支从6月13日开始,陆续接到11单的报案,预估赔款50多万元。出险不到一周已对养殖户赔付第一单因雷击造成鱼损失的淡水养殖政策性保险款3.2万余元。

  接下来,平安产险将全力对此轮暴雨开展受灾查勘、施救定损等工作,持续提供灾前预警、灾中响应、灾后补偿的风险减量管理服务,发挥农业保险作为农业发展的“稳定器”和“助推器”的重要保障作用,为广东省农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及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