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希王伟中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调研

2022年06月05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希王伟中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调研

  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做好新发展阶段海关工作,更好推进广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

  李希、王伟中来到粤海关博物馆,参观有关展陈展览及历史遗址,详细了解粤海关历史发展沿革。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李希、王伟中认真听取省内海关服务广东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介绍,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李希充分肯定省内海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对海关总署及广东分署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海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总书记关于海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更好支撑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好,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海关业务深度融合,为做好海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及省内7个直属海关工作,为海关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广东省领导张晓强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