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十二届广东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2022年05月19日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广东省委第八轮 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5月19日至20日,十二届广东省委第八轮巡视的30所省管高校党委将分别在本学校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南粤清风网同步刊载,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据了解,各被巡视高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四个融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视高校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压实整改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各被巡视高校党委表示,将把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从严管党治校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王聪 通讯员/高秋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