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五一”临近本地游热度上升

2022年04月23日08: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临近本地游热度上升

  4月22日,广州行程卡实现“摘星”,广东省全域低风险。消息一出,“五一”出游的关注度骤升。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权威人士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不明朗,存在不确定性,“五一”假期临近,旅行社仍须加强风险研判,不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广州旅游搜索热度上涨35%

  携程数据显示,未来一周,广州进出港航班搜索热度环比前一周提升130%,广州本地酒店预订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一倍以上。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广州“摘星”当日,广州旅游搜索热度上涨35%,其中八成以上游客来自广东省内,广州当地对旅游的关注度亦迅速上涨,当日环比增幅超过20%。深圳、东莞、佛山和惠州的搜索热度随之攀升;城市公园、博物馆和周边景点亦颇受旅行者关注。

  针对“五一”假期,广东省内的旅行社、酒店、景区等推出微度假、沉浸式短途旅游产品和服务,如亲近自然、海边踏浪、泡温泉等省内游。广之旅副总裁黄静茹表示,从目前来看,“五一”期间广州及佛山地区酒店客房价格同比上升5%左右。而省内其他酒店价格则下降10%。

  家庭游客青睐周边游

  作为往常“五一”假期的出游主力,家庭游客在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选择上稍显慎重。记者采访多位广州市内中小学生家长了解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跨区域旅游仍有不确定性,“五一”假期更倾向选择在市内或者郊区入住酒店、民宿,或选择户外露营。

  业界权威人士提醒,广州4月21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目前全国仍有7个高风险地区、125个中风险地区,涉及10余个省区市,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不明朗,存在不确定性。“五一”假期临近,旅行社仍须加强风险研判,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组团社和地接社应明确双方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团队旅游平稳、有序、安全。(记者/周人果 郑洁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