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杨殷故居被命名为“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11日08:5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殷故居被命名为“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近日,杨殷故居“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揭牌活动在中山市举行。

  杨殷1892年出生于广东省香山县(今中山市),1922年秋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党的早期军事工作的重要领导者和情报保卫工作的重要开拓者。杨殷故居始建于1888年,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南朗街道翠亨村,是杨殷烈士出生、成长以及开展革命运动的重要场所,也是全国唯一保存下来的杨殷烈士的历史遗迹。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基地的命名挂牌,是广东省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缅怀隐蔽战线前辈、宣传隐蔽战线历史、弘扬隐蔽战线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记者/汪棹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