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2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云端”绽放

2022年03月29日08: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遍邀爱花人士共赏春天花事 2022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云端”绽放

  湾区花事盛会,3月春暖有约。3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3月28日—3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下称2022深圳花展)“云”绽放,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花展期间,市民可通过多种线上观展方式,云体验主展场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及分会场香蜜湖·四季花谷的花事盛会,饱览丰富、精彩的园艺设计。

  据介绍,2022深圳花展以“低碳城市、幸福生活”为主题,主题花朱顶红的花语为“在任何境遇中,都坚持正确的道路”,共有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81个机构和个人参展。本届花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农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受疫情影响,2022深圳花展无法按照原计划向公众开放。为满足公众及行业人士对花展的期待,不负这场春天的约会,主办方决定将花展搬到线上,在“云端”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的爱花人士一起共赏“春天的花事”。

  新优品种展区展示国际知名园艺企业提供的1152个新优花卉品种,融入街景及家庭园艺中创意展示;国际花园展由来自罗马尼亚、美国、英国、新西兰、意大利和韩国等6个国家的著名园艺大师设计的8座花园组成,紧扣花展主题,体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设计师对低碳生活的理解;主题花园“湾区田园”,以主题花朱顶红为主要花材,以蕨类、秋海棠和苔藓为辅助花材,呈现大湾区生机盎然的春日画卷;9座城市花园各具地方特色,13座创意花园由企业设计、建设,大多采用低养护植物配合环保材料,紧扣本次花展“低碳”主题。

  本届花展还有大学生花园以及园艺花集,鼓励大学生及青年设计师参与园林园艺创意实践,为公众点亮花样生活激发灵感。

  本届花展为市民打造24小时不落幕的“云赏花”平台,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官方微信小程序,以“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深圳城管”微信公众号、“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公众号为官方发布渠道,同时联合“壹深圳”、“读特”和“南方+”APP客户端开辟深圳花展专题页面,让市民时时、处处都能全方位了解花展,在“云”端开启花展之旅。

  市民可以通过VR看展、专家“云”导赏以及系列“云赏花”视频沉浸式看展,5场直播互动将带您深度体验“花”式生活,“新品月季征名”线上互动活动则可以为亲朋好友送去春天的祝福,此外,本次花展还为参展企业专门搭建了交易展示及带货平台。具体信息可关注花展官方发布平台。(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张玉洁)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