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83岁“红马甲”奶奶上阵 当上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年03月24日10:41 | 来源:南方Plus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天河:83岁“红马甲”奶奶上阵,当上疫情防控志愿者

  3月22日上午9时,穿上广州天河区长兴街党员突击队的“红马甲”衣服,83岁的卢为娟奶奶出发了。这天,她的工作是上门回访社区内接种过疫苗的老人情况,同时宣传推广疫情防控情况。

  一辆自行车、一部手机,袋子里装着登记表,这是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全部行头。一头银发,身着“红马甲”,卢为娟格外显眼。社区内不少人跟她打招呼:“奶奶今天又来了!”

  主动请缨化身“红马甲”

  近日,为及时阻断病毒传播源,广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河区长兴街科艺社区迅速行动,发动下沉社区的180多名党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卢为娟便是其中之一。她是天河区司法局退休党员,党龄已有20多年。上周,天河部分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她主动报了名,支援天河区长兴街科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做老人们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没打过疫苗的居民我都要去拜访,也跟大家宣传一些疫情防控的知识。疫情期间,多宣传国家加强防控的措施非常有必要。”她在社区辖内承担起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宣传工作,现身说法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向老人们说清楚讲明白,引导老人们自觉主动支持、参与疫苗接种。

  18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一头银发,精神矍铄的卢为娟奶奶已经参与志愿服务一线一年多。她长期活跃在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成了社区里的“熟面孔”。

  “能为社区力所能及做点事情,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在社区里有很多老人,我从老人的角度宣传疫情防控,更便于大家理解。家人也很支持。”卢为娟说。

  “最初收到卢奶奶的报名,我们很惊讶又很感动。她今年80多岁了,还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这种精神很鼓舞大家,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科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彭春荣说。

  彭春荣表示,在科艺社区,共有7个小区。在党建引领下,社区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以卢奶奶为代表的18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宣传引导、人员排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骆银波)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