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2年03月18日15:34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原标题: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何广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要求他人出资为其亲属租赁、装修房屋及发放“空饷”;执法犯法,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工程承揽、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何广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何广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何广平简历

  何广平,男,汉族,1954年8月出生,辽宁盖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0年1月参加工作,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年9月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处副处长

  1996年1月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处处长

  1998年8月任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巡警管理处处长

  2000年5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处长

  2002年12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2010年11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2012年4月明确为正厅级)

  2013年9月任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兼职副主任

  2015年10月退休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