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王荣率队到广州调研宗教工作

2022年02月12日08:3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新时代广东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2月1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到广州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宗教事业正确方向,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开展调研。

  海幢寺迄今有一千多年历史,是广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荣走进文化综合楼,听取寺院发展历史、管理建设和文物保护等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寺院在推进依法管理、挖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在三元宫,王荣仔细询问开展爱国爱教、公益慈善等工作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开放、宗教活动有序开展。

  王荣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广州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宗教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我省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宗教界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深化宗教活动场所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支持各宗教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支持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助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宗教界委员要带头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充分发挥在本界别群众和信教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新时代广东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郑振涛、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吴嘉楠 孙晓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