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启动22个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2021年12月27日08:3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冻”真格了!

  随着年末寒潮主体进入广东,12月26日起全省出现明显降雨降温,这样的阴冷模式在27、28两日仍将持续,29日开始回温,但早晚仍寒冷,注意保暖。

  26日白天,全省气温下降,在下午5时,各地气温较25日同期普遍下降了5℃~10℃。截至26日23时30分,全省已启动145个寒冷预警信号,其中有22个寒冷红色预警信号,并主要集中在粤北。

  未来两天全省依旧是阴冷模式。省气象台预计,27日,粤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中高寒山区有短时冻雨或雨夹雪,中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大部市县昼夜温差达1℃~5℃,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1℃~5℃(高寒山区零下5℃~0℃),有冰冻,其余市县6℃~10℃;

  2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北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2℃~6℃(高寒山区-4℃~0℃),有冰冻,其余市县7℃~10℃。

  29日,中北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白天大部市县可见阳光,气温回升,但早晚仍然寒冷。(记者/张子俊)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