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在广州开展基础教育发展专题视察

2021年12月17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调研组在穗开展基础教育发展专题视察

  12月16日,广州市政协邀请广东省政协“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穗开展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共同为广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座谈。

  李贻伟指出,省政协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议政,议政成果务实管用,相关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邀请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穗视察调研,推动省政协高水平的协商建议在广州落地落实,是加强省市政协联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促进广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贻伟表示,广州是教育大市,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是广州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机制,对教师队伍的招聘引进、考核评价、培训交流等工作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进一步盘活教师人力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大教师队伍的继续教育力度,强化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推动教师队伍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持续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各相关部门要优化对教育的支持和服务,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广州市基础教育上新水平。

  李贻伟强调,发展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政协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和基础教育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广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主任马宪民,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汝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广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记者何道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